◎主題:寫信給聖誕老公公

★主題說明:
前些日子,晴晴媽媽分享了一個寫信給聖誕老人的訊息,正好,聖誕節也不遠啦!利用這個機會來教大家寫短信,寫信給聖誕老公公,順便聽聽孩子們的心聲吧!

★說故事/發問時間:
如果真有聖誕老人,你會想跟他說什麼、做什麼事呢?我先找了熱呼呼的新書【寫信給聖誕老公公】,讀幾篇書中主角寫信的內容,而且都有聖誕老公公幽默親切的回信喔!
2222.jpg

★寫作引導:
1.先說說你怎麼知道聖誕老人的。
2.收過他送的禮物嗎?那要跟他說什麼呢?
3.今年想要什麼禮物呢?
4.如果能見到聖誕老人,你想跟他做什麼事呢?

★寫作集錦:
第一次寫信,孩子們說的比想像中多喲!以下的文字,有"重要訊息"呢!請家長們來看看孩子們的創意及關於禮物的心聲吧!

1.芸:我覺得您的馴鹿很酷,因為您的馴鹿會飛/我想要的禮物是聖誕老公公的娃娃
2.蓁:我覺得你很可愛/我今年想要的禮物是電動飛機、口香糖/我想要邀請你來嘉義。
3.馨:我今年想要的是手機還有鉛筆盒/如果有機會,我會去北極跟您喝杯茶。
4.程:今年我想要的禮物是飛機、火車/如果有機會我想要坐坐看你的雪橇。
5.佳:謝謝您送禮物給全世界的小朋友/我今年想要芭比公主的玩具和公主賽車/我想跟您一起去北極玩雪橇。
6.睿:我覺得您是個大好人,但是為什麼沒送禮物給我?其實我沒有想要的禮物/如果有機會的話,我想和你一起送禮物
7.芷:感謝您給大家的驚喜和幸福/我想和您一起坐雪橇,來一場最棒的空中約會和旅行。

★課堂後記:
這天的信件指導非常順利,又再次突破我對一年級的能力設定呢!雖然需要一些句型引導,但每個孩子都寫出自己的創思,這些細節只看一本是無法體會的,這就是我在批閱作品時的"福利",也跟家長們分享。     
還有,芷今天不用趕場去童軍團,寫作時間就很愉快,而且文字優美,二年級的功力完全顯現了唷!謝謝芷克服自己不愛寫字的痛苦,決定還是要跟著寫作,老師好感動啊!

孩子們挑一張自己喜歡的卡
04.jpg
01.jpg

老師珍藏的卡片被挑走啦XD
0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城親子共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