黏土雕塑,主題:「亮晶晶聖誕樹」

◎Mika老師:叮叮噹!叮叮噹!今天做的是歡樂的聖誕樹〜

01.jpg  
芸一如往常安安靜靜的製作聖誕樹

動作雖然比較慢,但她有她自己一套的規範模式
黏雪花時,也很仔細的排列每一個雪花
每個步驟都很嚴謹縝密,像個成熟大人似的,
直到擠亮粉膠水時,她欲罷不能的嘗試,
才有小孩該有的模樣XD

最後其他孩子都完成作品,
剩下我和芸兩個獨處在教室的時候
我試著用芸的音量和她對話
這樣的溝通方式讓我覺得很舒服,沒有負擔
她的聲音一點都不小聲呀:)

04.jpg
睿一開始因為不能玩機器人而不開心
後來把機器人拿上樓放在旁邊,他馬上就恢復專心又熱情的笑臉XD

左撇子的睿,之前使用剪刀讓他很吃力
但今天使用左撇子專用的剪刀,他剪出來的葉子比誰都細膩

在做黏土的混色時,
體諒我感冒不適,堅持幫我混色手上的所有黏土

「我今天沒有帶錢出來,不然就可以讓Mika老師去看醫生了。」睿說。
嗚,睿媽媽你怎麼教出這麼體貼的小孩呢?

02.jpg
程是第一個加上草皮,其他小孩也紛紛傚仿

但其實一開始只是因為白膠塗錯,
所以乾脆將錯就錯黏上草皮,也是個美麗的錯誤:)

要黏一層一層的葉子,對他來說比較沒耐心
「蛤~還要再做一層喔」程抱怨著。

「我做的比你還多層,都已經在裝飾了!」宜姊姊說。

看到白呼呼的雪花和繽紛的亮片,讓程很有興趣
這也是他完成層層葉子的動力:)

裝飾的時候,喜歡黏雪花,而且雪花只想貼樹的上層,亮片也堅持只貼2片,
完成了個人色彩濃厚的聖誕樹!

03.jpg
宜不愧是二年級的姊姊,動作最快且肌肉協調能力很好

最後在裝飾聖誕樹時,
用力擠亮粉膠水時,不小心沾到白色的雪花
「小雪花啊小雪花,我把你染色了,你會覺得我是好人嗎?」
她講了這段很可愛的童言童語:)

「我覺得應該會。」睿也認真的附和。

孩子們都很熱衷於裝飾的部份
宜非常的投入而且還輕哼著聖誕歌曲
讓這堂課更增添了佳節氣氛!

◎BeeBee老師:不同年紀或能力的孩子,在進行聖誕樹的創作時,各有不同的方式進行,也各有不同的目標。
05

0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城親子共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