繪畫,主題:「是葉子還是花?」

◎Mika老師:粉彩不受拘束的塗抹很適合孩子,每人的創作都有獨特的色彩,天生的藝術家!

04.jpg
程作畫速度最快,有時會讓老師心驚膽跳
卻又很神奇的畫出狂奔揮灑的創意作品!

一開始孩子們都用黃色和橘色畫花蕊時
程卻開先例用了藍色!

「老師~程用藍色耶!」孩子們說。
「沒關係,程只是畫出他的風格的聖誕紅。」我說。

託程的跳脫框架的藝術思維之福,
其他小朋友的聖誕紅也用色更大膽、更五彩繽紛了!

03.jpg  
芸喜歡一筆一筆小心的畫,

葉脈的部份一開始是畫水平的線條,像格子一樣
經過觀察和修正後,葉脈的方向就有改善了

背景是用和畫紙相似色的粉彩上色
蓋過作畫過程中不小心塗抹到的粉彩髒汙
也增加點色彩調子
背景大面積的部份鼓勵芸要勇敢塗抹上色!!
靠近花葉的部份再用指尖小心的抹開

最後完成了溫柔又細膩的作品^_^

01.jpg
芷作畫過程中,對形體的觀察入微

雖然照片上看不太出來
但宜在畫第一朵聖誕紅的花蕊時,
還細心的畫出花蕊上的紋路!

孩子們的構圖的空間概念還很平面,沒有前後的分別
習慣把葉子變形、變瘦,也不要兩片重疊在一起
(但是聖誕紅的葉子是胖胖的XD)

芷因年紀比較大,
所以在觀察和空間理解能力上也表現比較好
作品的配色好可愛我很喜歡^_^

02.jpg

睿這次是畫得最累最盡力的一位XDD
因為挑了藍色的紙,當粉彩蓋不過底色時,睿就會很用力的畫,畫到都流汗了。

你可以不用畫那麼用力,我們多上幾層顏色就可以蓋過了。」我說。
「因為我想一次就畫好!」果然符合好勝的個性!

「但是你知道嗎,大部分的粉彩畫家,他們的作品都上了好幾十層耶!
粉彩這樣畫,顏色才會漂亮啊!」我說。

「真的嗎?」很認真的聽。「那我可以畫200層嗎?」

「畫200層顏色就變黑了啦!」宜姊姊說。然後大家都笑了。

於是就開始嘗試粉彩的疊色混色了。

最後完成時,問睿還有沒有哪裡要再補強的?
(因為粉彩作畫過程中,容易抹糊之前畫的細節。)
睿看了看,也自己補上一些細節,
最後完成了造型與色彩都具獨特風格的聖誕紅!

◎BeeBee老師:
13.jpg 14.jpg 11.jpg 12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城親子共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