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午睡
平日裡嘰嘰喳喳的兩個人
0-1.jpg    
Beebee老師:看到你們兩個這麼安靜,真不習慣!
晴媽媽:應該夢裡一直在聊天....
Beebee老師:她們兩個有自己的頻道...


◎美學課
遊戲的遊戲,畫畫的畫畫, 快樂的時間不夠用〜0-4.jpg

0-5.jpg

1-1.jpg

1-2.jpg  

自認為不擅長畫畫的芷幫忙剪剪貼貼
0-6.jpg  

佳說,她是小公主‧‧‧
1-3.jpg  
宜佳媽媽:果然被幼兒園同學影響很大〜

◎小插曲
佳畫的姓名卡
睿:妳要跟我玩嗎?(問佳)
佳:你羨慕我的畫嗎?
睿:哪一句話?
哈哈哈,雞同鴨講

0-2.jpg  
佳媽媽:哈哈哈...同學這麼久,怎麼這麼沒默契
睿媽媽:他們各有運作的小宇宙,哈!!

 

◎互動後記:(圖文 by BeeBee老師)
事情是這樣開始的....

寫完功課時,請程畫一張姓名卡,貼在自己的抽屜做辨識,⋯⋯
程欲罷不能,所以我拿了大張的圖畫紙出來,也準備了彩色的麥克筆。
原本關於今天的美學課,我心中安排了好幾套課程,不過就這樣選定了其中一個,順勢請其他孩子來幫忙,畫一些小插圖用來裝飾海報。
過程當中,不強迫孩子參與,但有興趣的人便一個一個靠近;並且告知孩子,提供你可以做得到的協助,有的人畫畫,有的人幫忙剪或貼雙面膠,有的幫忙排到海報上。
這是一個團體製作海報的過程,分工合作是很重要的概念,而分工最重要的就是,讓孩子做自己擅長的事
,所以對於畫畫較沒有自信或動機的孩子,他也有自己參與的方式。
1-4.jpg  

睿媽媽:分工,還有責任培養,不論擅長與否,都要試著付出一己之力。
      請問睿有參與嗎?

Beebee:沒有喔!他只想玩玩具,不過其他人都跑來畫畫了,最後他也被吸引過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來,
但還是沒有玩具誘人XD,他的工作變成幫大家拿吃點心的餐具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過程當中,即便覺得自己可能不擅長畫畫,但最後也提出自己能做的事: )
晴媽媽:我看晴&馨也是玩具組的...
Beebee:他們兩個幫最多!上半場忙了一個小時,休息完才換人:)
晴媽媽:所以是手腳狠快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城親子共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