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孩子們親近大自然,進行生態觀察並鍛鍊體力,進而培養孩子們挑戰困境的勇氣與堅強意志。
2-1.jpg  

蘭潭後山步道位於嘉義市東郊山仔頂、蘭潭水庫的後山,步道海拔介於80 ~ 130公尺之間,山勢不高、距離市區近、交通便捷,且林木茂密、環境清幽,高低落差不大,90%黃土步道,僅部份鋪設輔助階梯,行走相當舒服,很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出遊運動。
 2-9.jpg  

看到運動設施,每個都想試試看
2-2.jpg 2-3.jpg  

步道邊有著整排的咖啡樹
2-7.jpg  

第一次的登山健行,大家難免興致高昂,孩子們更是奮勇的拼命往前衝,看孩子們不費力的挑戰好漢坡
2-6.jpg

好奇的觀察大蜘蛛網和黑蜘蛛
2-5.jpg  

挑戰爬山時很順利,下山時卻不聽勸告用跑的,看來和孩子們的行前約定得再加強
2-8.jpg  

來到終點站,蘭潭鎮德宮,主祀:玄天上帝
1-0.jpg

1-2.jpg 

虔誠拜拜
1-4.jpg  

BeeBee老師正為提出問題的孩子解說中
1-1.jpg  


有接觸山林的機會,在體力上、或心靈上,對孩子們來說都會有正面的助益。雖然途中被小黑蚊襲擊而哇哇叫(擦了防蚊液還是不敵蚊子大軍),但這何嘗不是一種無預期的磨鍊...
1-3.jpg

有了這次蘭潭的經驗,未來慢慢引導孩子們能放慢腳步,多觀察大自然環境而非只顧著往前跑,試著將眼光轉到周邊植物和昆蟲,相信會更受益良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城親子共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