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故事與發表課堂集錦  (文BY 廖老師/攝影BY佳媽咪) 

◎活動緣由:適應了一段日子,有些孩子在午睡時間還是躁動,實在很想聽聽他們的想法,所以,就藉著繪本故事"不睡覺世界冠軍"來談談午睡這件事吧!

誰是好睡覺世界冠軍呢?~嗯!是兩位很棒的女孩呢!
1265542_497485490348398_630792476_o.jpg    

誰是不睡覺世界冠軍呢?~哇哇哇!有四個人大言不慚承認囉!
1040149_497485493681731_1384167790_o.jpg    

女孩兒的睡覺夥伴
1276976_497504353679845_2097101508_o.jpg  

老師教大家把手放肚子上去呼吸並感受肚子起伏
1237398_497506060346341_2032865434_o.jpg  

◎為了達到"午睡對小孩來說很重要"的宣導目的,老師設計了兩個問題讓孩子發表:

Q1:很難睡著的人該怎麼樣才能睡著呢?(括弧內的字是老師加註)
*芸:慢慢的(靜靜的)躺著,眼睛閉上,拿一隻娃娃。
*芷:抱著我的玩偶獅獅,眼睛閉著一陣子就會睡著/也可以用被子蓋起來。
*馨:閉著眼睛就會睡著,腦袋瓜不會想事情。
*佳:一開始眼睛張開,不要動,一邊耳朵放在底下(貼在枕頭上),就聽不到聲音,慢慢的就會睡著了。
*蓁:想睡覺的時候,就去躺著,閉上眼睛就睡著了。
*睿:爸比用的睡覺方法就是~眼睛閉著,躺好,頭腦什麼事都不想~今天就用了這個方法,本來快要睡著了,可是還是被人家吵。
*程:眼睛閉起來,腳放直直的,手直直的,就會慢慢睡著。

【老師的話】
看來大家的方法都差不多,而且都是有用的,那以後午睡就可以用這些方法試試看囉!(會做到的舉手~大家都舉手了,呼!)


 Q2:乖乖睡著的話,能得到什麼好處嗎?

*芷:有精神/如果晚上有乖乖睡覺,隔天就會有精神聽老師說話(講課)
*佳:可以長很高/上學就會有精神
*睿:如果沒有乖乖睡著,那天精神不好,有好玩的事就做不到/就會有精神,開開心心的玩(本來從反面思考,我便引導他從好的那面想並敘述出來)/如果中午有睡著,晚上有事情就可以撐撐得下去,有精神/如果你今天中午沒睡著,晚上就會很快睡著。(咦?這應該不算好處吧^.^")
*程:會夢到煩惱,醒來會開心
*芸:會做夢,夢見我在花園散步
*馨:身體就不會累了/晚上早一點睡覺,早上可以比較早起床,在學校就不會想睡覺

【老師的話】
其實孩子們都很理性,發表過程中並未排斥午睡,說法也就是大人常耳提面命的。老師承諾用一個星期的時間來調查誰睡得最好,到時候會有"獎勵"。媽媽們,請幫忙詢問記錄孩子們每天的午睡行為,星期二在學校的情況也加進來,下周一老師要來選拔共學堂裡的"好睡覺世界冠軍"唷!衷心希望~共學堂的孩子們能隨遇而安,好好午睡,為身體充飽電力。
1270048_497485517015062_809517203_o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城親子共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