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課程主題:看圖寫人

★練習技巧:
上次熟悉寫作格式,練習接詞之後,今天再進階,來練習接句子。
為了讓孩子有視覺焦點,不論描寫人、事、物、景哪些主題,都可先運用圖片來講解,透過"觀察"圖片中的細節再加以描述,可以讓文句更豐富。

★寫作主角:
01.jpg  


★寫作引導:

今天圖片中的主角很特別,注意看看她的長相、穿著和作的事情喔!
Q1:她的頭髮的顏色和形狀?你覺得像什麼呢?
Q2:臉蛋、眼睛,還有那副眼鏡是怎麼樣的呢?
Q3:她身上的衣服、背心、鞋子、襪子都有"對比"效果,你發現了嗎?
Q4:她站在一本大書上,猜猜看,那是在什麼情況下呢?
Q5:你覺得她在做什麼或想些什麼呢?

★寫作佳句摘錄:
1、芸:她有細細、白白,很像棉花糖的頭髮;戴了像甜甜圈的眼鏡;我猜她正在想像秋天的劇情。
2、馨:她有蓬蓬的頭髮;她站在故事書上,我猜她正在作夢。
3、蓁:戴的黑眼鏡圓圓大大的,有她的耳朵的三倍;她站在文字書,她正在看書。
4、佳:她有像雲朵的頭髮,白白的、捲捲的;我猜她正在思考問題。
5、程:腳上穿的是紅色的鞋;她站在很厚的書上,我猜她正在看風景。
6、睿:她的眉毛像被風吹走了;穿著一件看起來很窮的長洋裝;她正在想一個題目。

★課程後記:
寫東西,很容易被孩子排斥,在寫作的時候,也會出現耐性不足的情況,呵呵!身經百戰的老師我已經很習慣啦!這時,我就是用鼓勵的方式,給予孩子信心,有時,還要有一些規範──開心的聽完講解,還要耐著性子寫出來才行。
看看這些美妙又有創意的文字,若只是發表,就很快被遺忘了,如果不寫出來分享不是太可惜了嗎?

2.jpg

3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城親子共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