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故事與發表課堂集錦  (文BY 廖老師/攝影BY佳媽咪) 

 "一年級鮮事多"的張君偉又登場了!今天來說說他的午睡時間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吧!

聽完故事要進行活動了~~咦?怎麼孩子們都趴著呢?⋯⋯
原來是要體驗一下,閉上眼睛時聽見了什麼?

靜靜趴著,聽聽週圍的聲響
01.jpg  

除了請孩子們說說看,我還設計了聲音猜謎喔!有些聲音很熟悉,有些聲音卻陌生,運用感官是寫作在取材時非常重要的訓練,今天就小小訓練"聽覺"吧!

接著,延續上次"不睡覺世界冠軍"的話題,我們用了一個禮拜的時間觀察孩子睡著的情況~~今天要選出共學堂的"好睡覺世界冠軍"囉!

老師正在蓋章~每個印記,都關乎冠軍的選拔呢!
03.jpg  

來數一數,誰比較厲害!
  

哈!冠軍有兩枚~乖芸芸和馨馨。
  

詢問,蓋章,統計~~冠軍出爐啦!孩子在睡覺這件事上面都有進步,所以我還增加了進步獎和努力獎。

這是進步獎和努力獎得主~沒拿到冠軍也樂開懷呢!
  

選獎品囉!各種漂亮鉛筆很好用~卻發生想要同一件禮物而擺不平的狀況啦!這時依挑禮物順序的規範就派上用場了
07.jpg  

有禮物可選,真是一大樂事!往後~我們還可以選拔各種冠軍,我們來作很有創意的選拔活動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城親子共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