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浩浩蕩蕩的出發了
01.jpg

今天出門的交通工具,公車
03.jpg

孩子望著車外的景色,顯得非常興奮
02.jpg

來到目的地,嘉義鐵道藝術村
06.jpg

由於藝術村與嘉義車站相連的,所以在這裡可以看到來來去去的火車
07.jpg

藝術村現址於後火車站北面貨運倉庫,早期為嘉義重要民生物資貨運 之轉運站,嘉義市東西區交通必經之地,糖鐵、台鐵、林鐵交會於此。現在這裡取而代之的是不同的藝術展示與創作,不同時空點、同樣的地方,藝術展示與創作,不同時空點、同樣的地方,藝術與貨運倉庫間,交織出特殊的氛圍。

鐵門半掩,冒昧拜訪正在創作的藝術家李裕源
08.jpg

感謝李先生願意停下手邊的工作,讓孩子進屋參觀
09.jpg

睿對這幅畫產生興趣
10.jpg

Beebee老師解說如何觀賞畫作的表現
11.jpg

走軌道競賽
12.jpg

另一個展場,『圓曲.凝聚-呂竹茗陶藝創作個展』
13.jpg

其陶藝一系列作品中,主體常見手指與圓球。手指來自於作者本身對人的指頭的愛好及感到神奇,萬能之手總是行動派來直接表達,動作的人的自我需求或給予他人需求,一種傳達內心情感最真誠的方式,手指的生長方向朝上居多是蒸蒸日上的意思,每隻手指皆可代表一個體,當手拉手團結那刻,就形成強大力量。

14.jpg

而一系列的圓球,追求內心渴望的正面強大力量,包含著圓滿、團圓、完美、友善與匯集能量。
仔細看,向日葵的花蕊是無數個手指頭組成的...
15.jpg
或許圓與手指的結合讓人有不對稱的、不協調的感觀,但作者願藉由圓球體給予整個場域空間有著循迴轉動,象徵著大自然、大社會的無止盡輪轉,快樂與悲傷的情緒也在個體間來來去去,再藉由多元繽紛色彩的流串表現,來影響觀者最終能與創作者共同克服自我的每一場挑戰,迎接每一天開朗微笑。

孩子發現有無數的彩色石頭散落在廢棄鐵軌上
18.jpg
16.jpg  

光這些石頭,孩子發揮創意,可以玩一下午也玩不膩

1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城親子共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