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◎課程主題:聽故事,發展故事

★練習重點:聽了<好奇猴喬治>故事,孩子們腦海中的想像力無限,雖然有些人人很早就讀過了這一系列的故事,但無妨,因為今天在講結局之前,會先賣個關子,讓孩子想想其他的可能,然後畫出來,並簡單說明。
 1417534_536995739730706_1275780477_o.jpg

程的猴子背包~好巧
 12.jpg

想像引導:
  
好奇猴從非洲叢林來到大城市,住在穿黃色衣服的叔叔家,隔天一早竟然就闖禍啦!被帶進監獄的牠巧妙的逃了出來,為了拿一顆氣球,一不小心卻抓了一把,還飛上天空了!
Q1:注意看看,喜歡爬上爬下的好奇猴開心嗎?
Q2:抓住氣球飛上天是什麼感覺啊?
Q3:想想看,牠會飛到哪裡去呢?

04.jpg

02.jpg  

★想像的場景:
1、芸:她飛到了海邊。
2、馨:牠飛到大樹上卡住了,有一隻鳥飛來啄猴子。
3、蓁:猴子飛到巴士上。
4、佳:猴子飛到公園,叔叔在公園看到牠。
5、程:牠飛到黃色衣服的叔叔家,叔叔說:好奇猴喬治趕快回家。
6、睿:牠飛到了一〇一大樓,牠在發抖。
7、芷:牠飄到人家的屋頂上。
 

page.jpg   08.jpg
  
★課程後記:
  呵呵!在沒有限制的氛圍下,即使有人記得故事結尾,也沒有人畫出跟原來的故事一樣的地點。看著好奇猴喬治被孩子們的想像帶到了高樓、海邊,還有巧合的地點和相遇呢!那卡在樹上的,真是令人不禁莞爾啊!
  接下來還會講講好奇猴喬治去工作、騎腳踏車、放風箏的故事,一樣會讓孩子想想不一樣的結尾,然後畫下來。最後集結成孩子們自己想像的情節,寫成一篇<好奇猴喬治冒險記>。

03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城親子共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